今天步行者战胜雷霆的末节7分21秒时,西亚卡姆疑似回场,裁判没吹!
这个球究竟回场违例了吗?我们带着规则来看一下。
NBA规则关于前场后场的G条款原文:
以下情况内,在球员没有建立积极的位置之前,该球员是不算作处于前场或者后场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时;
2、防守人抢断时;
3、第四节最后2分钟和任意加时赛最后2分钟的发球时;
4、活球时。
回到今天这个球,这个球当时是步行者进攻且被雷霆破坏了一下,因此,球权没有明确归属,算是一个活球;
西卡踩线的时候,他没有将球拿稳,还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场或者在后场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场违例一说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罚,是一次正确的判断。
NBA此前有过类似的案例——布伦森接发球跑回后场,也是类似的情况,引用上方G3条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场一说。
(原文发表于6月9日,作者为ESPN网站的Bobby Marks,文章内容不代表译者观点)若今年的休赛期重现交易截止日的盛况,...
2025-06-19体育播报6月12日宣 名记罗马诺报道,阿尔贝托-莫莱罗加盟比利亚雷亚尔,Here We Go确认。罗马诺写道:“莫莱罗加...
2025-06-19篮球资讯6月11日宣 近日,前NBA球员乔-约翰逊在《Nightcap》节目中谈到了布克。乔-约翰逊表示:“保罗知道怎么...
2025-06-19体育播报06月12日宣 据每日体育报报道,巴萨即将与红军谈判签迪亚斯,利物浦方面愿接受略超6000万欧的报价。每...
2025-06-19体育播报6月13日宣 据《天津日报》报道,虽然中国足协尚未表态,但中国男足主教练伊万科维奇“下课”基本成为事...
2025-06-19